七一社区        注册

平型关战役遗址再现“真貌”

2015年06月18日07:4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平型关战役遗址再现“真貌”

平型关口、乔沟主战场都已竖起了纪念碑,老爷庙争夺战遗址、烽火台已完成整体修缮,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展陈提升项目已全面完成对游客开放。6月14日,记者在平型关大捷遗址看到,近10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对将帅广场进行最后的环境整治工作,平型关战役遗址再现当年“真貌”。

平型关战役是八路军第115师出师华北抗日前线取得的首次大捷,也是全国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平型关大捷遗址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2014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目前,国家已投资350万元对遗址内的平型关关口、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乔沟主战场、乔沟门区、115师指挥所、老爷庙争夺战遗址、烽火台等历史遗存11处进行了整体修缮与环境整治。重点对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进行了展陈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新闻资料、抗战文物与抗战中的事件等,及半景式影像实战演示,全方位呈现了平型关战役的真实风貌。(记者孟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