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 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06月1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赵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今日上午在京举办了“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有关部门、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军队等方面的代表和专家学者,以及陈云同志亲属代表、陈云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2日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号召全党学习和发扬陈云同志坚守信仰的精神、党性坚强的精神、一心为民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刻苦学习的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在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精辟概括了陈云同志五个方面的革命精神,向全党提出“五个一定要”的学习要求,强调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绩,把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讲话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认为,陈云同志在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中,尤其是在历史关键时期的担当和作为,充分显示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坚毅、襟怀坦荡的优秀品格和崇高思想境界。陈云同志之所以能够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就源于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注重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尤其源于他极端重视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习哲学,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与会同志表示,陈云同志身上所体现的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相关新闻

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成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