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蓉:称“七七事变”事出偶然是日军推卸责任

2015年07月07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7日电 (张湘忆)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78周年,7月7日下午,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做客视频访谈,为网友回顾七七事变爆发经过,解读全面抗战的历史意义,共同重温波澜壮阔的烽烟岁月。李蓉在访谈中指出,日军说七七事变事出偶然,这实际是有意推卸侵略责任的表现。

李蓉谈到,七七事变是必然发生的事变,因为日本方面早就制定了侵略中国、侵略亚洲甚至独霸世界的扩张战略。卢沟桥事变最早的借口是一个日本士兵失踪,实际上很快就找到。由此也看出七七事变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实际上是日本侵略国策的具体实施,也是日本长期实行大陆政策及其长期发展的必然结果。日军说七七事变事出偶然,完全是为他们自己做辩护,是有意推卸侵略责任的表现。

>>进入直播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