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今晚央视播出

2015年08月02日13: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今晚央视播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河北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八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于8月2日至9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0时整)、河北电视台(河北卫视21时05分)晚间黄金时间隆重播出。

据介绍,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分《播火》《堡垒》《家园》《支前》《长歌》《转战》《曙光》《情怀》八集,每集50分钟。全片朴实、凝重并带有鲜明的平山地域特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展示平山儿女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平山记忆》的创作团队在总编导张军锋带领下,自2014年初开始,在河北、北京集中采访拍摄,并辗转西北、西南、华中、华南、东北的十余个省区市,还远赴加拿大白求恩故乡、日本宫崎县美穗子家乡采访拍摄。回顾创作历程,张军锋深有感触:《平山记忆》让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16个月,我几乎每一天都在与这块让人热血沸腾的土地做心灵的对话。《平山记忆》是对先烈们最崇高的致敬,是纪录片人一次一往情深的红色寻根。(记者韩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