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挑战“50元生存”大学生为抗战老兵送温暖

2015年08月02日14:3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挑战“50元生存”大学生 为抗战老兵送温暖

7月29日,本报6版刊发了《90后大学生挑战“50元生存”》的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人民网、红网等主流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并跟进报道,许多爱心机构致电本报96258热线,表示愿意帮助学生们完成爱心心愿。在湖南日报记者的积极联系下,今天,这群挑战“50元生存”的大学生们先后来到安华山庄老年公寓和廖月娥敬老院进行义演,为抗战老兵和孤寡老人送上温暖。

上午9时,经过两小时辗转地铁、公交车,同学们到达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黄金镇廖家村的安华山庄老年公寓。该公寓是全国首个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现已住进10位抗战老兵。“向你们致敬,祝你们建军节快乐!”同学们为抗战老兵送上鲜花和水果,并为老兵们献上精心排演的节目。旗袍秀、武术、诗朗诵……40分钟的演出,让这些老人乐开了怀。

“我虽然耳朵听不见,但看到孩子们卖力的表演,我很高兴。”今年101岁的老兵王光亚握着学生的手说,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

下午,学生们还去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的廖月娥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侯珊艳 王梦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