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方记者关于中国抗战的相关报道

2015年08月31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方记者关于 中国抗战的相关报道

  1936年1月14日,《密勒氏评论报》上刊载的埃德加·斯诺采访毛泽东的文章。

  1944年初,西方记者对共产党根据地进行了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采访活动。1944年5月17日, 由国民党中宣部挑选组成的中外记者西北参观团启程。6月9日,记者团到达延安。6月12日,毛泽东接见记者团全体成员,回答记者的提问。

  1937年初,东北军从延安撤离,中共中央机关和军委总部从保安搬进了延安城。当海伦·斯诺得知5月初中国共产党将有一次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时,她决定在丈夫埃德加·斯诺的西行之后,再续上一次。1937年4月30日,在美国人菲奇的帮助下,海伦终于到了延安,见到了红军。后来,斯诺曾说过,“没有海伦,也许就不会有《西行漫记》”。

  图为卡帕镜头下的中国难民。卡帕一生的摄影创作多取材于战争。他把照相机作为揭露战争的武器。卡帕说:“照相机本身并不能阻止战争,但照相机拍出的照片可以揭露战争,阻止战争的发展。”

  美国记者白修德于1942年拍摄的中国图片之一。

  (图文:王季)

精彩推荐:


习近平评价抗战胜利: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新征程

习近平:推动国家发展,核心价值观是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

学者观察:习近平东北调研之行给“十三五”规划定下了基调

15次深改小组会彰显“改革定力” 70余份文件绘改革图谱

新版巡视工作条例具三大看点 党内监督利剑愈加锋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