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江苏:四类健在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

2015年09月01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8月31日电  (记者姚雪青)日前,中央针对健在抗战老兵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每人5000元已下达各地。在此基础上,江苏还将向四类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增发2500元省级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目前,江苏健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中,属于民政部门保障对象的共有6770人,包括抗日战争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和残疾军人;移交政府安置的抗日战争时期军队离休干部、无军籍职工;抗日战争时期在国民党军队服役,后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编入解放军序列的在乡复员军人;以及参加过抗日战争、后回乡务农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共四类。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介绍,在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江苏省民政部门还将对属于民政部门保障范围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进行普遍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其生活状况,对于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后生活仍有困难的,依据相应政策及时给予救助,确保各项优抚和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同时,今年全省安排8055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活动,安排6600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医疗巡诊活动,并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协调辖区内有关医疗卫生和社区服务机构,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建立健康档案、跟踪服务,为有需求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配发代步轮椅、助听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1日 15 版)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