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23集:宫本昇

2015年09月02日14: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23集:宫本昇

国家档案局2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二十三集:宫本昇。

根据第二十三集摘要,据宫本昇1954年8月18日笔供,他生于1920年,日本东京都人。1940年参加侵华战争。

重要罪行有:

1941年10月,在山东省莱芜县,同伙“逮捕来1名55岁左右的农民(男人)”,“对该农民进行殴打拷问”,宫本昇和同伙“将其虐杀”。

1942年2月,在沂水县,和同伙“对1名男50岁左右的不能走的中国人民,在雪水里进行踢打,最后我用枪刺将其刺死”。

1942年8月,在山东省茌平县,“对1名产后不久的中国产妇,我用枪刺威胁着,进行了强奸”。又在“山东省阳谷县县城西方”,“对5名由村庄出来避难的和平农民”,“我发射2发步枪子弹击毙1名”。

1943年4月,在山东省馆陶县,与两名同伙“一同逮捕了1名男20岁左右的在家里避难的和平农民”,“我用步枪将该农民枪杀了”。又“对1名抱着小孩避难的二十二三岁左右的和平妇女,……进行了强奸后,由于我的裤子沾上了血,将裤子弄脏了,我在恼怒之下,将放在旁边的洗衣服棒(粗3公分左右)插入阴部,进行了暴行予以杀害”。

1944年4月,在山东省邱县及河北省境附近,与同伙将和平农民男“40岁左右、妇女二十五六岁左右、2岁左右的乳儿、五六岁的男儿童等4名一起逮捕”,“将该4名中国农民父子烧死”。又有同伙将1名8岁左右的儿童“扔进了井里去,当时我与数名同僚用井周围的小石头打该儿童的头部,结果将其虐杀”。

侵华期间,对中国妇女进行侮辱、强奸、轮奸等罪行,“计:轮奸4件4名,强奸13件13名”。(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