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编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在武汉出版

2015年09月02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编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在武汉出版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近300万字的《新编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由武汉出版社出版。

1995年,由武汉3位抗战史研究专家章绍嗣、田子渝、陈金安联合主编的《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出版,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成为中宣部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的18本重点图书之一。时隔20年后,《新编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在该书基础上增订而成。

辞典分军事、事件等11大类,收录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9月日本投降期间有关抗日战争的辞目6252条,全面介绍和阐释了中国抗日战争的相关知识,勾勒了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历史图景,描绘了世界进步力量战胜法西斯势力的伟大历史进程。

武汉出版社社长何伟介绍说,《新编中国抗日战争大辞典》充分体现20年来学术界对抗日战争的新认识、新史料。经过修订、增补、完善,现在呈现的是一部最新、较完整的关于抗日战争的辞典。(新华网武汉9月2日电 记者廖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