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汲取精神力量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邓小平同志崇高品格风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广安举行

 冷溶出席 尹力讲话

2015年09月25日14:41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汲取精神力量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4日,“学习邓小平同志崇高品格风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广安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学习他的崇高风范,从他留下的宝贵财富中汲取力量,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尹力指出,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有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更加广泛地凝聚推进“四个全面”的思想共识。他强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始终抓住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引导他们学习邓小平同志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无私无畏的博大胸襟、勇挑重担的恢弘气魄。一要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三个自信”,永远挺立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二要始终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以用权、为民行权,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四个全面”的历史责任,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冲得上,紧急关头顶得住,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杨胜群,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出席会议。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地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嘉宾代表围绕“邓小平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贡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取向”、“学习邓小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品格”等主题作发言。(记者 张立东 刘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