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建成“英雄坡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

2015年09月30日15: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建成“英雄坡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

由广东省援建的“英雄坡纪念园”30日在西藏边境县察隅建成开园。园内安葬了在保卫和建设边疆中牺牲的447名革命烈士,成为西藏又一处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英雄坡纪念园”里,纪念牌坊、英烈墙、纪念馆、纪念碑、英雄林等主体设施庄严肃穆。“英雄坡纪念园”几个鲜红大字,在阳光下分外醒目;19.62米高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陵墓区里,447个烈士墓整齐排列。

上午10时许,老兵代表和援藏干部为“英雄坡纪念园”纪念牌坊揭幕,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革命烈士安葬仪式。伴随着低沉哀婉的《思念曲》,40名礼兵双手捧护烈士棺椁,在9名少先队员的引领下缓缓走过纪念牌坊、英雄广场,在众人的注目礼中,护送至陵墓区。

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蔡家华说:“举行英雄坡纪念园开园暨革命烈士安葬仪式,是要向全社会昭示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精神和决心,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华网拉萨9月30日电 记者冯璐、张京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