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平现代化发展战略思想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2015年10月23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邓小平现代化发展战略思想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武汉10月23日电 (张玉)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研究,今日,由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邓小平现代化发展战略思想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办。全国政协常委、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并讲话。

会议着重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发展史的角度,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渊源、科学内涵和深远意义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展开了深入研讨。

学者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定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新的重大思想理论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学者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邓小平现代化发展战略思想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目标、举措的继承和发展。要进一步深入研究邓小平现代化发展战略思想,深刻揭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的历史渊源和理论渊源。

大家认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党全社会要弘扬“三严三实”作风,扎扎实实地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的目标和要求。

顾海良、李殿仁、李洪峰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人民解放军有关单位和全国十多所高校及有关省市党校、社会科学院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乐意)
相关专题
· 邓小平纪念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