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京军区某部抗战老兵为新兵授衔

陈 利

2015年11月26日11: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部

11月24日,南京军区某部举行新兵授衔仪式,5名抗战老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为新战士授予军衔。

“邀请抗战老兵为新战士授衔,一方面表达对革命老英雄的尊重与敬仰,另一方面也借此鼓舞和激励新战士在军营建功立业。”据介绍,这5名老英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人民军队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亲历者。

老英雄陈良1955年被授予独立自由奖章、解放勋章,征战生涯中,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8次,荣获二级国旗勋章一枚。将代表军人神圣使命的军衔佩戴在新战士肩上后,老英雄谆谆嘱托:“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扛起守护祖国疆土的重任。”

“今天将是我军旅生涯中值得铭记的一天!”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新战士田晨岑告诉记者,当自己从老前辈手里接过军衔的那一刻,胸中热血沸腾。他说:“如果有一天战争来临,我和战友也必将像老英雄们那样,誓死保卫祖国,完成党交给的一切任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