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国元勋后代筹备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

2016年01月20日13:59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开国元勋后代筹备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

元月16至17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少将,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视察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国共谈判旧址李家大屋等地。

在湘南起义90周年纪念筹备座谈会上,陈昊苏、刘建先生深情指出:“湘南起义”是朱德、陈毅与中共湘南特委共同组织发起的一次重要的武装斗争,从1928年1月至4月,历时3个多月,革命风暴波及湘粤20多个县,共百万余人参加了起义,其中耒阳、永兴、安仁、常宁就有几十万英雄儿女投身其中,几万先烈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纪念湘南起义,意义重大,要将红色遗址保护好,要将要将红色品牌打造好,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用红色文化感染人、教育人、凝聚人,用革命红色文化创品牌、创特色、创效益,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会上,“朱毛”会师开路总指挥曾木斋烈士的曾外孙、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曹传礼做了发言,他说,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视察期间,陈昊苏专门写了一首《湘南起义歌》,朱德元帅外孙刘建、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及老红军周鲂烈士外孙谢力强、老红军曹钧烈士孙女曹细运、曾孙曹传兰、老红军许郁之孙许红、老红军许玉山烈士曾孙女许秀兰等红色后代们并向湘南起义纪念馆英雄群雕敬献了花篮,向烈士深情三鞠躬。

湘南起义纪念馆向两位老人赠送了“中国红·朱德、陈毅头像瓷器”刘建少将向湘南起义纪念馆赠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院院微。(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 成俊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