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举办纪念董必武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2016年05月24日15:22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由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主办的纪念董必武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暨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启动仪式22日在河南洛阳举行。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谢觉哉之子谢飘,林伯渠外孙齐放,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秘书长吴润泽,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秘书长吴润泽主持。会议上,吴润泽秘书长介绍了中共延安五老的功勋以及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的发展规划。吴润泽秘书长说,我们纪念董必武,要学习董必武和中共延安五老的精神,发扬老革命优良传统,复活共产党模范标杆,重塑共产党员信仰,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党中央哲学社会科学智库思想体系的建设。

吴润泽秘书长介绍道,董必武同志的一生,是革命战斗的一生,是不断开拓前进的一生。他虽身居高位,从不自视特殊,而是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注意以身作则,服从组织,遵守纪律,不徇私情,敢于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他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爱护干部,团结同志,善于同党外朋友合作共事,时刻关心群众,同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一生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自己的一切献给革命事业,真正实践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从一个清末的秀才,成长为一个激进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者,又成长为一个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一些独创性的思想成果,丰富和完善了毛泽东思想的宝库。他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一直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表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度的党性。

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在会议上表示,近几年通过对父亲不断加深了解,感觉现在对父亲在重庆抗战大后方阶段和华北人民政府阶段的工作讲的是比较少的,两个阶段都是极其光辉的。董必武担任华北人民政府主席的时间并不长,但短短一年多的经历却留下了他对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的诸多深远思考。

谢觉哉之子谢飘向大家分享了父亲1944年为欢迎董必武从重庆回到延安所作的赋《欢迎董老》。

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爱国侨领王德水在会议上说,延安五老是我非常尊敬的老一辈革命家,作为书法艺术家十分愿意为中共延安五老功勋碑林做贡献。(记者 李敏、高胜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