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嘉兴开展“我向红船报到”党性教育活动

2016年06月13日11: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原标题:浙江嘉兴开展“我向红船报到”党性教育活动

  扫面图中二维码,720度全景瞻仰红船。

  一个大党和一只小船。95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的一条小船上。95年后,人们瞻仰红船,传承红船精神。每年有许多党员来到南湖,瞻仰红船。但囿于各种原因,能来实地瞻仰红船的党员仍为少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丰富党性教育的形式,满足全国党员瞻仰红船的愿望,浙江嘉兴市委组织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嘉兴分社、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七一”前夕,依托数字网络技术,将红船“搬”到手机上,面向全国推出了“我向红船报到”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点点手机屏幕,就能720度全景瞻仰红船,在重温党建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中,不忘初心,增强“两学一做”的参与性、主动性。

  信仰不设限,随时随地可瞻仰“一大”红船。党员群众只要关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键入“红船”两字,便可收到活动“邀请函”,点击进入活动页面即可来到嘉兴南湖畔红船旁,开启红色之旅。通过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点击和滑动,参观者可以“登”上红船进入船舱,实现全景瞻仰红船。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周雪根是“红船领航”的忠实粉丝,活动一推出,他就怀揣敬意登船瞻仰了,他感慨,尽管曾实地参观过,但通过手机还是第一次,伴随着《南湖之歌》,来到南湖畔,由远及近,一点点靠近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红船,特别是跟随箭头提示进入船舱内部时,仿佛95年前激动人心的一幕又重现眼前,禁不住泪流满面,耳边回想起庄严的入党誓词……据不完全统计,活动上线当天,就有五万多像周雪根这样的党员向红船报到。

  抒怀零距离,瞻仰结束即可对党说句心里话。在满怀激情经历这样一场跨越时空的庄重的瞻仰仪式后,参观者可通过主办方预设的留言窗口,抒情达意,对党、对全国人民表达心中的情感。“我2000年在部队入党,入党十六年来,心中唯一的信念是:宁为党献身,绝不掉党色,愿舍一家利,报答党恩情,酸甜苦辣咸,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多学习党章党规党记,努力去践行两学一做,永葆先进性,能够真正做一个忠诚、实干,有担当的合格党员。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留言,表达着对党最真挚的敬意。

  学习无止境,党性教育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浙江嘉兴市委组织部运用新媒体技术,在其“红船领航”官方微信上,已持续开展了红船旁党员手抄党章晒、红船旁支部全家福、“爱洒沙雅”微心愿认领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基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党的诞生地儿女正以极大的热情,主动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九十五岁生日献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