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复兴之路”全国巡展在沪启程

上海展将持续至7月6日,突出中国共产党创建部分内容

2016年06月13日14:5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复兴之路”全国巡展在沪启程 上海展将持续至7月6日,突出中国共产党创建部分内容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复兴之路”上海展,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也是“复兴之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陈列,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展示中华民族170多年复兴之路宏大主题的陈列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黄振春介绍,从2009年开展至今,“复兴之路”已接待观众2300多万人次,公务团体4万多批。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第一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复兴之路”展览自2012年11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以来,首次走出北京巡展。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寻梦、追梦、筑梦的起始地。”因此,上海不仅是全国巡展第一站,也是活动主会场。从上海开始,巡展将在辽宁、山东、陕西、福建、广东、云南等地陆续开展。巡展展出的是简编版,共包含历史图片377张,文物图片110张,文摘图表18张,美术作品图片7张,合计512张。“复兴之路”上海展将持续至7月6日,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部分的内容,展厅入口还特意设计成一大会址石库门墙面。

开幕式之后,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也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会上还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研究中心邀请了著名党史专家逄先知、金冲及、章百家、李忠杰等担任顾问,首批聘请了邵维正等37位国内党史学专家,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7位学者为中心特约研究员。(见习记者 吴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