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红星照耀中国”展览拉开帷幕

2016年06月16日14: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红星照耀中国”展览拉开帷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15日,由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馆)承办的《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在市档案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照片、档案及书籍资料260余件、视频3段,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大部分。展现埃德加·斯诺等13位外国记者在延安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的真实记录,集中反映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其中,由中央档案馆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图书馆等提供的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与多位外国记者的大量谈话记录、合影以及外国记者的手稿,均为首次在津展出。特别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现代历史档案馆等提供的长约50分钟的视频资料,真实记录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党的革命领袖与延安军民生活、工作的场景,为国内罕见。此外,展览还展出了爱泼斯坦、傅莱等多位外国友人与天津的渊源及其在天津留下的足迹。

本次展览展期约两个月,其间将分批组织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 刘平 于春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庆祝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