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成立

2016年06月17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薛进文书记、谢飘主任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揭牌。

为深入开展以“延安五老”为基础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南开大学成立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并在17日举行了成立仪式。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党委副书记刘景泉、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纪亚光;延安五老亲属:谢觉哉之子谢飘、儿媳徐兰田,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吴玉章孙女吴本立、林伯渠外孙齐放、徐特立曾外孙女徐凯;朱德儿媳赵力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张希坡;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等应邀出席。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在成立仪式上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中共“延安五老”及其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宣传,对于充分发挥党史研究资政育人作用,对于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对于继承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薛进文书记还说,南开大学与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南开马院的研究力量为主要依托,成立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并得到了爱国将仕酒业公司的热心捐赠,设立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教育基金”,这是对南开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尽心尽力地把研究中心办好、把教育基金用好,不辜负大家对我们寄予的厚望!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表示,南开大学是百年老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底蕴深厚,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基础扎实。尤其是近十年,学校党政负责人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育教学;依托大学的研究基础和师资力量,开展以延安五老为基础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我们感到踏实、可靠,也感到荣幸!希望通过建立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以南开大学的研究力量和师资力量为基础,凝聚全国的高水平专家,建立中共党史资料中心,建设中共延安五老党建智库,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构建中共党史党建第一智库,为党和国家献计献策,储备、培养优秀人才。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表示,感谢南开给了为中共延安五老为主旨的老一辈革命家开展党建人物研究的平台,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今后将继续为南开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成立仪式上,薛进文书记、谢飘主任一同为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揭牌。(李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