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董俊山:传播主流文化价值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2016年07月21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董俊山:传播主流文化价值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忆党的历史,展望辉煌前程,激发每一个中华儿女为实现百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经中央宣传部批准,学习出版社会同有关单位组织策划了“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并召开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研讨会。

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采取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相结合的方式,电视、网络、图书同时推出,线上、线下相互贯通。内容包括“四个一”,即一部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一部微视频:《历历在幕》;一本书:《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问答》;一个活动:“九十五载辉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从共产党人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现在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时间里,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程。

《信仰的力量》和《历历在幕》已经被中宣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确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信仰的磅礴力量。

学习出版社始终坚持“导向正、高品质、有特色、优而强”的办社方针,近几年来推出了图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和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劳动铸就中国梦》等一批阐释党的方针理论、宣传党史国史、传播主流文化价值的优秀作品。今后将继续探索、继续努力,为广大读者、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 

——摘自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在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研讨会上的发言(2016年7月20日)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