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邓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

“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开展

2016年07月26日08:2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开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今日,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览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

1924年,黄埔军校在广州创办,是国共第一次合作的重要产物。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大批共产党人参与黄埔军校建校、建军及校内外各项重要事务,其中包括时任中共广东区委委员兼宣传部长、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的周恩来。为推动革命形势的发展,共产党人迈出了开展军事教育工作、掌握军队、从事武装斗争的重要一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开拓与创新。通过黄埔军校,中国共产党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干部。从黄埔军校走出的共产党人投身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成为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上的一页光彩夺目的篇章。

此次展览分为“参与建校”“在校组织”“走出黄埔”三个部分,通过200余张历史照片,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他们不但是军队中的骨干,更是战场上的先锋,在两次东征、北伐及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他们用鲜血和誓言谱写了黄埔革命精神,用青春和生命展示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据悉,展览展期将持续至9月18日,免费对社会开放。(记者 刘茵 通讯员 王怀斌)

(责编:程宏毅、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