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成立首支中小学“抗战宣教小分队”

2016年09月18日20: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成立首支中小学“抗战宣教小分队”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9月18日上午,“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暨北京市中小学校“抗战宣教小分队”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在现场,抗战时期老战士徐爱民发言,到馆群众为英烈默哀、讲故事《王二小》、合唱《歌唱二小放牛郎》、朗诵抗战家书……纪念活动形式多样,群众参与踊跃。

北京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师生代表500人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与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校长张健共同签署馆校共建协议,宣布组建首支中小学“抗战宣教小分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唱歌曲、编童谣、写寄语、当小讲解员、做社区文明小使者、参与网上祭英烈,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学生们通过亲身参与抗战宣教活动,进一步深化对爱国主义的认识。

据介绍,“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是中国人民抗战日战争纪念馆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抗战精神、坚持以史育人、加强馆校联动而组织举办的一项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学习宣传抗战英烈的英雄事迹,诵读抗战家书、诗词、歌曲等经典抗战作品,向社会弘扬抗战精神,鼓励人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做一个有根有心有情怀的中国人。(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孙琪)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