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6年09月29日1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央编译局与湖北省委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行座谈会,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贾高建在发言中指出,陈昌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他早年参加革命,曾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职务,1953年到1967年担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生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重要工作。在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投身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中央编译局工作期间,他领导完成了多项重要任务,并积极推动编译人才队伍建设,在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正是由于包括陈昌浩同志在内的老一代编译工作者所做出的努力,中央编译局各项工作才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他们对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态度,对真理孜孜不倦、不懈追求的精神,成为中央编译局的优良传统。中央编译局各项工作随着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不断向前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天我们纪念陈昌浩同志,就是要发扬老一代的优良传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编译局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梁伟年在发言中代表6100多万湖北人民表达对陈昌浩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梁伟年指出,陈昌浩同志离开我们快50年了,这位革命前辈的优良品质和战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当前湖北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正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荆楚大地呈现勃勃生机。家乡人民深知,对陈昌浩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尽快把湖北建设得更加美好;就是要不忘初心,开创未来,高举旗帜,继续前进。我们要学习陈昌浩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克难奋进、勇挑重担,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湖北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湖北力量。

座谈会上,来宾代表徐甘泉、杜红,陈昌浩之子陈祖莫分别作了发言。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陈和平主持座谈会。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扬勇,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吴杰明,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柴方国、秘书长崔友平,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事科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革命前辈的后代等共约120人出席。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