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长征魂一直被铭记

2016年10月12日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长征魂一直被铭记

夹金山不再是长年积雪、人迹罕至的生命禁区,但这并不影响黄忠报和赵小华对它的兴致。他俩均已年过六旬,自河北邯郸骑摩托车出发,志在重走长征路。

我是在达维镇遇到他们的,将近中午11时,午饭都不吃,两位老人执意上山。在他们看来,岁月改变了山河,但长征不朽的精神与世长存。到雪山之巅触摸长征魂,比填饱肚子更要紧。

泸定桥重新铺上了木板,经钢缆固定后,也稳固了许多。去年,有超过26万人到桥上参观。他们反复抚摸扶手的铁环,仿佛这样就能触摸到22位勇士留在上面的汗与血,能触摸到已融进这座铁索桥里的长征魂。

我们听过长征,但不知道长征路有多险;我们读过长征,但不知道有多少故事就在身边。当年创造奇迹的红军将士,随着时光的静静逝去,已经一一离开了我们。

重走长征路,当我们亲身触摸这段历史,感受到了血性和激情,也感受到了希望和理想。

长征魂一直被铭记。(梁文悦)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