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弘扬革命精神 深化“两学一做”

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举行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

2016年10月18日16:33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出席实践研讨活动。(徐喜旺 摄)

为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成果和有关经验,加快推进五大革命圣地党建、经济等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近日在海宁举办“弘扬革命精神、深化‘两学一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人民网、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及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组织部门、党史研究部门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参加活动。

10月15日,与会人员先行实地考察了海宁西山社区、袁花镇夹山村、经编园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有关产业合作项目。昨天的研讨会上,嘉兴市相关企业与井冈山、遵义、延安三地就石斛产业发展、养老机构建设等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五地代表分别交流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史研究工作。与会者表示,要融入中心大局,创新推进党史宣传教育;精心办好活动,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共享资源,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互动;强化区域协作,有效务实推进项目合作。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党建一体化研究、一体化宣传以及人才上的一体化培养,加强五地组织部门与党史研究部门的互动融合,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革命圣地的示范带头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嘉兴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机遇,以“不忘红船初心、再现红船故事、扩展红船外延”为核心内容,将“红船精神”作为充实“两学一做”的宝贵财富,开辟“红船领航”学习教育专线、创新“红船旁”党员学习教育载体,打响红船品牌。目前,全市1.3万个基层党组织、23.6万名党员通过认真学、扎实做、深入改,亮出了红船旁党员的先锋形象,形成了具有党的诞生地特色的学习教育模式。

据了解,在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共同倡议和精心策划下,五地于2012年12月组建了“革命圣地党建实践联盟”,2014年更名为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并在中央党史研究室设立联盟联络处。(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李丹)

(责编:杨文全、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