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伟大长征》一书出版

2016年10月20日17: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伟大长征》一书出版

近日,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的《伟大长征》一书出版。该书由军史专家、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员姜廷玉主编,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该书分“战略转移 突破湘江”“轻装上阵 跳出重围”“过彝民区 渡大渡河”“翻越雪山 会师懋功”“坚持北上 进军陕甘”“陕北红军 迎接中央”“艰苦转战 会师甘孜”“共同北上 三军会师”“八省健儿 浴血坚持”“虽死犹荣 浩气长存”10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谱写的英雄史诗,颂扬红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该书以真实感人的故事、富有激情的文字,向青少年讲述了红军长征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讴歌了红军将士在创造这一奇迹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困苦、英勇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是一部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益读物。

(责编:杨文全、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