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正式出版

2016年10月21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孟祥夫)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资料集《红军长征纪实丛书》,近日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是党中央部署的党史工作重点项目,收录了红军长征亲历者的回忆录、口述史料、长征日记等文献资料,共计1600余万字,分为正编和副编,再按不同专题具体分为10卷。其中正编有《红一方面军卷》《红二方面军卷》《红四方面军卷》《红二十五军卷》《沿途亲历者忆长征卷》《日记卷》;副编有《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卷》《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卷》《西路军卷》《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卷》。每卷书稿自成体系,既便于查阅研究,也可作为系统了解红军长征历史的纪实性图书阅读。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是全面、真实反映红军长征历史的权威文献资料集。编者搜集、整理了自1936年8月毛泽东同志号召撰写和编集《长征记》直至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前夕,海内外公开出版和发表的相关史料,还收入一些未曾公开发表的口述资料。编者对上述文稿进行了认真考证和甄别,注重客观性和准确性。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是红军长征史诗创造者亲笔书写的长征史,生动翔实地反映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业绩。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1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