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0年来历次长征纪念回眸

2016年10月21日09: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80年来历次长征纪念回眸

  1936年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陕北后,召开了3次隆重的庆祝大会,既是长征胜利的标志,也是长征纪念活动的开始。

  1946年

  革命战争年代,因条件所限,对长征的纪念仅局限于把红军指挥员口述的长征故事汇编成册,成为后人研究长征历史的核心史料。

  1956年

  老一辈革命家纷纷撰写回忆文章,真实生动记述了红军长征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由解放军报结集成《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年》出版。

  1966年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之际,由时任总政治部主任萧华作词的《长征组歌》问世,突破了以往“文字纪念”的形式。

  1976年

  主持中央军委工作的邓小平指示有关部门复排《长征组歌》,上演后深受观众喜爱,人民在心里更加深切地追忆长征。

  1986年

  1986年10月22日,党中央首次召开纪念长征的全国性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50周年,第一次对长征精神的内涵作了规范表述。

  1996年

  1996年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赋予了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2006年

  2006年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举行,会议提出: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