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李向前: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在长征中找到精神追求 

2016年10月25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李叶)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八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长征》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与广大观众见面。今天,该片的主创人员总编导徐海鹰、总撰稿李向前、制片人余虹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与网友一起谈谈这部纪录片的创作思路和风格。

在访谈中,李向前谈到,今天的我们不需要像当年的红军战士一样,突破在艰难的环境下突破敌人的“围剿”。但是,不论哪个时代,每个人都要有一种精神,支撑着人们去达到某种目标。这种精神层面的东西应该是永恒的。不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看到这部记录片时应该吸收这种精神追求。

徐海鹰说,从长征中,可以从中找到民族的自信。有了这份自信,可以克服一些困难。对于拍摄《永远的长征》来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自信,才能做到全景式、史诗性地忠实呈现长征历史。

(责编:李叶、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