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视剧《娄山奇兵》召开座谈会

2016年10月27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7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视剧《娄山奇兵》创作策划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该据将揭密红军长征转战贵州时期,中共贵州地下组织在大娄山脉一段鲜为人知的传奇历史,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全军史料丛书审查小组成员、编委、首席军史专家、少将肖裕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贵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静,及相关著名专家学者李准、王伟国、柳建伟及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代表、联合制作方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嘉宾就电视剧的创作方向、主题定位、艺术建构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一致认为该剧将填补同类长征电视剧题材的空白。

据了解,该剧由贵州省文化厅,贵州广播电视台,遵义市汇川区委、区政府,贵州向黔进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北京经纬星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小马奔腾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打造。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全程跟踪指导,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入拍摄、年内在央视和全国各大卫视播出。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