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

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

2016年11月1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2日,在北京、广东、上海、香港等地,社会各界继续举行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各界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了当天广东省各界代表参加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集会。

  12日,中山大学举行孙中山先生创办中山大学92周年校庆校友体育嘉年华暨第十九届校园马拉松活动,共有2500余名在校师生和校友共跑。孙中山先生曾经学医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前身博济医院)南院区一线医护人员郑重向院内的孙中山铜像献花。

  12日,上海各界以不同形式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了当日举行的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

  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在上海的寓所,故居内的陈设绝大多数是原物原件,根据宋庆龄生前回忆原样布置。故居内正在举办的《心系家国、胸怀天下——上海孙中山故居珍藏照片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香港特区政府12日上午在中山纪念公园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仪式,约20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等出席。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12日在京隆重召开。来自海峡两岸政党、社团的代表共约200人出席了座谈会。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企盼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2日,中国邮政发行《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该套邮票由吴冠英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全套邮票面值5.40元。邮票采用钢笔淡彩的形式表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以及孙中山铜像、中山公园中山堂和中山纪念中学等元素。

  (综合本报记者贺林平和新华社记者陈寂、吴振东、周雪婷、赵文君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3日 04 版)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