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2016年11月13日09: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省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各界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集会,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了当天广东省各界代表参加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集会。他说,中共中央于11日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近代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不朽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重申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胡春华指出,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他一生革命活动的主要基地。南粤大地的许多优秀儿女,包括众多海外华侨华人,为孙中山先生的建国理想、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所感召,慷慨就义、以死报国,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广东人民以诞生了孙中山先生这样一位世纪伟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伟大的中山精神一直激励着广东人民不断前行。

  纪念大会前,广东省和广州市各界人士代表100多人在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铜像前举行晋谒仪式。(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陈寂)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