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伏尔加河与长江”图片展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

2016年11月16日09: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图片展览开展仪式11月14日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

11月14日,《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大型图片展览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尼古拉·瓦季莫维奇、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刘少奇长孙阿廖沙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由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启峰主持,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致辞。

罗雄在致辞中说,刘少奇是中俄友谊奠基人之一,他曾六次前往莫斯科,在那里留学或工作、访问。这次列宁纪念馆《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图片展览在刘少奇家乡展出,开启了中俄两国博物馆文化交流的新征程。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及俄罗斯列宁纪念馆联合举办,共展出图片522幅,其中包括刘少奇照片26幅。展览介绍了长江流域、伏尔加河流域的自然风光和经济、文化、民俗、建筑特色,展示了中俄人民源远流长的伟大友谊。(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吴力斌)

(责编:杨文全、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