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谭震林:“怕犯错误而不敢大胆工作,本身就是严重错误”

程致远

2016年11月21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谭震林对干部要求很严,但严而有爱,爱而不俗。他十分重视对干部的教育和培养。早在抗日战争时期,他到苏南东路地区不久,就办起了教导大队,培养干部和上海党组织输送的青年骨干。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的第一所工人政治学校,也是在他的指导下办起来的,培训了民主改革运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积极分子,使他们后来成为上海各条战线的骨干。

在日常工作中,谭震林总是积极帮助干部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且经常亲自起草文件、社论,经常作报告,明确回答干部提出的各种原则问题,使大家干起来有正确的方向和充分的信心。他使用干部,知人善任,大胆放手,特别是敢于使用那些虽有某些错误但有才能、有闯劲和能较好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批评那些无所作为的“老好人”。他经常教育干部要敢于创新,不要墨守成规,不要怕犯错误。他常说:“犯错误,给革命造成损失,当然不好,但是要做革命工作,想保证一点错误不犯也是不可能的,怕犯错误而不敢大胆工作,本身就是严重错误。”他从不揽功于己,诿过于人,当他发现自己在工作指导上有缺点和失误时,总是主动承担责任。正是依靠这种卓越组织才能,他在工作中团结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