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有36万多人次到董存瑞烈士陵园接受教育

2016年12月14日18:0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今年以来有36万多人次到董存瑞烈士陵园接受教育

河北省隆化县是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英勇献身的地方,在党风廉政教育中,这个县发挥董存瑞烈士陵园的教育基地功能,深入挖掘董存瑞精神内涵。今年以来,到烈士陵园接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36万多人次。

董存瑞精神体现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党性观念,面临生死考验坚忍不拔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行,对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隆化县抓住“清明”“五一”“七一”“八一”“十一”及董存瑞牺牲纪念日等节点,组织党员干部、新提职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外地党员等,以入党、入团、入队、重温入党誓词和向革命烈士网上献花、献歌、留言等形式,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党章”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弘扬董存瑞精神中,这个县注重与党规党纪教育相结合,以书、文、诗、画、影、视展等形式,着力打造宣传教育展厅,通过生动形象的“图、型、声、音”展示,强化全县7500多名党员干部不逾“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隆化县纪委负责人认为,董存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奉献牺牲”精神,是净化党员干部灵魂的宝贵财富。(新华社石家庄12月14日电 记者曹国厂)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