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西隆重召开纪念刘胡兰就义70周年大会

2017年01月13日10:04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2日上午,文水县胡兰镇刘胡兰纪念馆庄严肃穆,我省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会,纪念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70周年。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体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刘胡兰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傅永国出席纪念大会。高建民在会上讲话。他说,无数优秀的三晋儿女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刘胡兰烈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我们纪念刘胡兰烈士,就是要弘扬刘胡兰精神和太行、吕梁等革命精神,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宝贵营养、增强精神动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把山西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持续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坚持牢记宗旨、人民至上,始终保持为民惠民的赤子情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不畏艰险、扎实苦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按照责任分解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奋勇争先,在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在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迎难而上,彰显山西改革发展新形象;要坚持从严治党、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修身慎行、清廉自守,以改革发展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央有关部委、省直机关、吕梁市、文水县干部群众,烈士家属代表,共600余人。

纪念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刘胡兰烈士史迹陈列馆、七烈士纪念厅,瞻仰了刘胡兰烈士墓。(记者王少科)

(责编:杨丽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