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展现共和国第二批女飞行员激荡人生:《女人的天空》出版

2017年03月07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苗晓红和何孝明创作的长篇小说《女人的天空》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女主人公洪志玲的经历为主线,集中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空军运输机某部“蓝天四姐妹”的飞行人生。“空中魔女”洪志玲,“女飞大旗”俞素梅,“空中闯将”夏芝兰和川妹子曾小玉,她们用出众的飞行技术和舍身为民的品格,在万里云天演绎出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传奇故事,技惊外宾、无轮迫降、空中惊魂、智破敌计、国外夺冠、巧对劫机等。她们用坚定执着的精神和直面困难的勇气展现了一代女飞行员的激荡人生。该书写满了女飞行员的爱情、亲情、友情,以及鱼水情和蓝天情,诠释了“忠诚无畏、崇尚科学、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中国女飞精神,是一部具有独创性和现实性的文学作品。

作者苗晓红和何孝明都是共和国女飞行员历史的见证者。苗晓红1956年6月被选为共和国第二批女飞行员,空中飞行30年。何孝明曾在北京空军专机部队从事宣传工作。二人搜集了大量关于共和国女飞行员的史料,撰写了这部尊重原型、尊重历史的长篇小说。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