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召开纪念刘复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17年04月02日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纪念刘复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1日下午,我省纪念刘复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刘复之同志亲属代表。

刘复之同志1917年3月出生在我省梅县的一个华侨家庭,是我国政法战线的杰出领导人,曾任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回顾了刘复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并强调,要学习他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勇于担当、坚守法治的崇高风范,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刘复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将革命先辈的榜样力量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要求,谱写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座谈会由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骏,以及刘复之同志亲属代表和家乡代表等作了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梁国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吕伯涛,以及与刘复之同志共事过的部分老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粤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