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王定国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年06月19日16:3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学习王定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谢觉哉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基金创建者,朱德思想研究中心(会)、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的组织下,发起举行喜迎十九大,学习王定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大型主题活动。近日,在吴润泽的陪同下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以及王君英、呼世伟、韩立明、祁传德、崔莹和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部分团员来到王定国家中,看望王定国并学习她的精神。

1左起:吴润泽、王定国、谢飞、纪亚光在一起。

左起:吴润泽、王定国、谢飞、纪亚光在一起。

大家与王定国以及家人谢飞、谢烈、谢亚旭进行交流。王定国是参加红军长征的女红军之一,她一生走在长征路上。离休后,她积极投入社会活动,参与创建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谢觉哉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基金、中国文物学会、中国长城学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她关心残弱群体关注公益事业。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坚持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建立延安革命根据地。王定国精神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孕育而生的,她是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见证者,更是新时期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2王定国之子谢烈、谢亚旭与吴润泽、崔莹交谈。

王定国之子谢烈、谢亚旭与吴润泽、崔莹交谈。

在看望王定国过程中,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展示了艺术团残疾团员创作的书画作品并赠送给王定国,王定国树起大拇指称赞。在签字本上,王定国签名以表示对艺术团的鼓励。

吴润泽表示,王定国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一生,在她身上集中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员最优良的党风,是每个党员学习的楷模。在关心下一代、关心老区人民、精准扶贫、关注弱势群体、文物保护、中共党史人物研究等各个方面都有王定国老妈妈的身影。为弘扬王定国精神,将召开王定国精神研讨会,慰问老区人民等一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