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

2017年07月02日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党建学科整体实力、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中国人民大学6月30日在京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成立仪式并表示,重视学习和研究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重视总结和研究党建的理论与实践,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在党史党建方面优势,打造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专业性高端平台。她表示,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化党史重大理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研究,打造一批精品性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品牌;聚焦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形成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良性互动的局面;积极探索党史党建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党的各项工作输送高质量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名誉院长徐光春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是研究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指出,把党史与党建研究统一于一个研究机构之中,这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有利于克服在党的历史研究中对党的自身建设研究不够、在党的建设研究中对历史问题研究不够两块短板,取得1+1大于2的效果。(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张胜)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