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革命精神代代传”座谈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2017年07月03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日,“喜迎十九大·革命精神代代传”座谈会在浙江嘉兴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主办,嘉兴市委组织部承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高永中,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以及来自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百色市相关领导和党史专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刘荣刚主持。

据介绍,在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共同倡议和精心策划下,五地于2012年12月组建了“革命圣地党建实践联盟”,2014年更名为“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并在中央党史研究室设立联盟联络处,指导推动联盟工作及革命精神的传承、党史研究的深化和党建实践的提升。

高永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联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产业对接等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从严抓好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深入研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二是突出精神引领,精心办好联盟各项活动。联盟成立以来,致力于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举办了一系列富有意义、卓有成效的活动。三是注重互学互促,扎实推动党建经验交流。各地在办好联盟年度活动的基础上,要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的精神,在党的建设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成果,并积极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展示、交流、提高。四是完善协作机制,全面深化产业项目合作。进一步完善协作扶贫、产业对接等制度机制,关键要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提高当地群众的获得感,以革命圣地连片发展、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的喜人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连小敏在讲话中指出,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将进一步加强红船精神研究,当好红船‘护旗手’;依托先发先行优势,共享发展新成果;汲取红船精神力量,打造党建新高地。一如既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系统科学阐释,嘉兴将多措并举加快集聚红船精神研究专门人才,当好红船“护旗手”,让精神的丰碑永不褪色、红色的基因代代相传。秉持“一船红中国”的理念,嘉兴将在与上海接轨、与世界互联的进程中积极牵线搭桥,努力把接轨上海的溢出效应、联通世界的智慧之光通过对接合作的形式反哺革命老区,为各地脱贫攻坚贡献嘉兴智慧、嘉兴力量。致力于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嘉兴还将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成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样板地、落实省委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部署的榜样地、推动党建工作基层创新的先行先试地,为党建这个“最大的政绩”贡献嘉兴样本。

会议还增补了百色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为“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成员单位。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