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籍开国大将

2017年08月01日16:3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籍开国大将

粟裕(1907-1984)湖南会同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南昌起义,后进入井冈山,参加历次反“会剿”和全部五次反“围剿”战争。

黄克诚(1902-1986)湖南永兴人,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1928年参加湘南起义和井冈山斗争。

陈赓(1903—1961)湖南湘乡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国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领导者。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

谭政(1906—1988)湖南湘乡人。党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人民军队政治工作的卓越领导人。曾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萧劲光(1903—1989)湖南长沙人,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国家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军队卓越的军事指挥员,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者。

许光达 (1908—1969年) 湖南长沙县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建国后任装甲兵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等职,为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

(责编:宋鹤立、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