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抗战家书”:烽火背后的家国情怀

2017年08月16日11:50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市民唐蜀华展示“抗战家书”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15日,南京“抗战家书”征集暨第三场诵读“抗战家书”活动,走进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党史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共同主办。活动现场,南京朗诵名家、抗日航空烈士亲属、抗馆讲解员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八位人士,用诵读“抗战家书”的方式,讲述了当年中国空军与日军航空队殊死搏斗,回顾烽火岁月背后的家国情怀。

南京市民唐蜀华展示了他家珍藏近80年的“抗战家书”。这封家书是时任湖北省建设厅厅长石瑛写给他父亲唐玉虬的信,他将这封家书的复印件捐赠给了主办方。

主办方表示,无论是临别赠言,还是浪漫情书,不论是防空须知,或是赴死家书,都饱含着他们对国家和民族,对亲人和爱人,对同学和战友,对所有他们所在乎和珍爱的人的深情厚谊。诵读“抗战家书”,传播的是抗战英雄的忠孝大义,传承的是热血英豪捍卫华夏的抗战精神。

南京“抗战家书”征集和朗读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到若干封非常珍贵的“抗战家书”。即日起至10月底,主办方将继续面向广大读者征集南京“抗战家书”,具体征集内容为,十四年抗战期间(1931年-1945年)与南京相关的南京籍、在南京牺牲、在南京生活过等人群,包括军人家书、烈士家书、平民家书、前线家书、后方家书等。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