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嘉兴联手全国革命圣地 发出争做新时代先锋倡议

2017年11月04日15: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嘉兴联手全国革命圣地 发出争做新时代先锋倡议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从上海到嘉兴,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党的根脉,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及全国六大革命圣地共同发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倡议”。

旗帜鲜明讲政治 争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足迹。2012年,在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共同倡议和精心策划下,五地组建了“革命圣地党建实践联盟”,2014年更名为“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今年七一前夕,百色市正式加入联盟。

根据倡议,作为党各个历史时期革命精神的发源地,六大革命圣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殷殷嘱托,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坚定理想强信念,争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传承人;砥砺奋进立新功,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者;牢记宗旨勤奉献,争做人民更美好生活的勤务员。

倡议书倡议,革命圣地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倡议书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革命圣地的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抓好学习,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积极谋划和筹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革命圣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定理想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传承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红船精神开始,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成为激励全党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因此,革命圣地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在革命精神的引领下,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的时代价值,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养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立新功 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者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歇。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贯穿于新时代,凝聚着新思想,展现着新使命,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

全新目标已经确立,战略安排已经部署,前进方向已经标定。革命圣地将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的工作铺排,列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

广大党员将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于本职工作的各方面,以等不起、耗不起、拖不起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和爱岗敬业的模范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牢记宗旨勤奉献 争做人民更美好生活的勤务员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因此,革命圣地的各级党组织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

广大党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特别要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改善和服务民生中作出表率。(刘志媛)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