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重开 部分展品为首次展出

2018年01月05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重开 部分展品为首次展出

位于上海静安区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修缮两年后近日重开,展出了一批新的珍贵展品,还增加了多个互动屏幕,以展现毛泽东在上海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历史,为前来参观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重新开放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位于上海静安区茂名北路120弄5、7、9号(原慕尔鸣路甲秀里317、318、319号),是毛泽东1924年第十次来到上海工作时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具有重要的历史人文价值。

建成于1915年的甲秀里是典型的砖木结构老式石库门住宅,毛泽东一家当时居住在7号一楼,二楼居住着蔡和森与向警予。2015年,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始了两年的闭馆修缮,力求“修旧如旧”,再现甲秀里原有风貌。

为进一步展示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1次到上海的活动足迹,尤其是1924年毛泽东居住在甲秀里的这段岁月,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增补了一批展品。

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重新开放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据介绍,重开第一天,陈列馆接待了近500名参观者。

静安区文物史料馆副馆长朱润介绍,考虑到陈列馆的主体建筑是上百年历史的老楼,因此特别设定了“最大瞬时承载量”,以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目前,静安区已推出‘骑着单车去博览’这一集合区内博物馆资源的骑行线路图,包括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等在内的诸多红色场馆都已纳入其中,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整合和串联红色资源,助力上海打造建党故事传播高地。”(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周蕊、吴霞)

(责编:杨丽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