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大钊精神 代代相传——李大钊纪念馆主题宣讲活动侧记

记者  史自强

2018年04月27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白色墙柱,灰色檐脊,位于河北唐山市乐亭县新城区大钊路的李大钊纪念馆庄严肃穆。纪念馆占地130亩,1997年8月16日落成开馆。

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纪念馆以文章、图片、雕塑等形式,展现李大钊光辉的人生历程。著名对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一生风骨的写照。

先驱虽已逝去,但其精神传承始终生机盎然。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介绍说,纪念馆成立了一支宣讲团队,如今已超过20人,成员常年活跃在馆内及全国各地做志愿讲解和宣传,诠释李大钊精神的时代内涵。

“我们来到田间地头开展特色宣讲,尽管没有舞台和灯光,但乡亲们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了,那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志愿宣讲队员左婷说。

高校是孕育思想的地方,也是宣讲队志愿服务的主阵地。近年来,宣讲队员们以李大钊诞辰日和就义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先后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丰功伟绩千秋颂 大钊精神代代传”“青春中华 李大钊与中国梦”等主题宣讲活动,引发强烈反响。

“演讲、诗朗诵、红色歌曲……我们尝试用生动而贴近的方式,把李大钊的精神讲好、讲活。”宣讲队员甄珍说。

从2005年开始,宣讲团队先后赴高校、农村、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百余场,受教观众超过50万人。

“时代在发展,传承在路上。我们还将充分用好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探索利用智慧旅游等形式,不断整合红色文化资源,让‘大钊精神’常学常新。”于海英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06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