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韩庆祥等著《读懂新时代》出版

2018年06月28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教务长韩庆祥携部分知名学者所著的《读懂新时代》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系完备,博大精深,逻辑严密,意义深远。十九大以后,全国党建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研究和阐述,时任中央党校教务长的韩庆祥教授携团队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形成了最新著作《读懂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专家,韩庆祥对新时代的研究自始至终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理论渊源和现实逻辑上进行了充分解读,在众多解读新时代的文章中显得更为深入和透彻。

该书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研究方法,着眼于中国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站在大国成为强国的历史方位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发展轨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内容作出了权威阐述,对新时代思想中蕴含的重要构成,如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观、国家总体安全观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进而从哲学和历史的角度对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话语等进行了精辟讲解。全书贯穿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有纵向历史观察,又有宏观理论把握,深入浅出,阐释透彻,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新时代新思想的阅读文本。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