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讨论会

2018年07月14日19:19    来源:国际在线

在建党97周年之际,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学位论文表彰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术讨论会”。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副主任齐放、朱新华,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以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讨论会。与会师生畅谈了党史人物研究的重要性及研究构想,谢飘、齐放、朱新华三位革命后代和青年学子回望建党初心,共话青年使命。

谢飘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24名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奖励,其中13篇与“延安五老”相关,看到同学们认真地研究“延安五老”等党史人物的事迹,感到很欣慰。我们现在研究“延安五老”等党史人物,对于充分发挥党史研究资政育人作用,对于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对于继承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朱新华讲述了爷爷朱德和“延安五老”之间的动人故事。朱新华说,爷爷朱德与“延安五老”有着很深的渊源,也有着很深的友谊,他们出身不同,但是能够走到共同的一条革命的道路,这和他们所追求的理想和目标是一致的。

吴润泽秘书长宣读了获奖名单,谢飘、齐放、朱新华为获奖师生颁发了奖励证书。(记者 高胜慧)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