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2018年09月04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也是江西省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南昌市青云谱区中小学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图为青云谱区中小学生在参观梅汝璈故居。 
  魏本貌 熊家福摄影报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3日电 (记者史自强)9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以“铭记抗日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当天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学生自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参观陈展大厅,聆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1937年,侵华日军占领中国华北平原,并在河北省藁城梅花镇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九九梅花惨案”。惨案唯一健在的幸存者、年近90岁的樊月香老人在纪念馆陈展大厅内,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讲述了当年的悲惨经历。樊月香眼含热泪说:“我总会做噩梦,回想起以前的惨痛事情。没想到我还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生活,我想让人们都不要忘记战争造成的悲剧。”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