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在桑植建成

田育才

2018年11月20日08:4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在桑植建成

  11月19日,桑植县举行向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并组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这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正式建成。

  红二方面军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1935年11月19日,红二方面军从桑植县刘家坪开始长征,纵横湖南、贵州、四川等8个省份,行程两万多里,于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完成伟大长征。现位于桑植县的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和刘家坪乡的长征出发地纪念碑,正是这段光辉历史的重要见证。

  位于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于2016年动工,占地约2200平方米,配套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和环形消防通道、园林绿化等公共设施。修缮建成的长征纪念馆建筑风格质朴、庄重、明朗、大方,设计具有实用性、纪念性、地域性、时代性、标志性。馆内以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觉,融合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通过雕塑、展板、灯箱、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红二方面军的丰功伟绩。

  近年来,桑植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将山水美景、民俗风情与红色旅游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让游客既能赏景听歌,又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目前,桑植县红色旅游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黎治国)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